【厅局级】关于申报东营市2023年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的通知

发布者:吕筱文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0

各单位及相关人员:

东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于412日至418日受理2023年度东营市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申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立足东营、站位全局,坚持“四个高”和“两个高于”工作要求,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市社科规划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二、选题要求

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研究导向和价值取向,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高水准的研究成果。选题以研究专项课题指南为依据,《课题指南》所列选题条目仅作为研究范围和方向,不是具体题目。申请人可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自行设计具体题目。课题名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三、课题管理

本次研究专项包括:人才引领“四链”融合研究专项、精神文明研究专项。

(一)成果形式:申报课题的最终成果形式为著作、论文、研究报告。

(二)研究课题成果择优通过《东营社科要报》呈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并在《黄河口社会科学》上宣传推介。

(三)立项研究课题成果经专家评审结项后,可参加下年度东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

(四)优秀研究成果将结集成册交流互鉴。

四、申报办法

(一)418日前,请课题提报人登录“东营社科”网站,进入“互动平台—东营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系统”,实名注册后,填写《东营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进行申报(已实名注册者,可直接登录)。(网上申报相关问题请联系东营市评奖办,刘群群、蒋靖轩83805991865466063913561033071,不经过我校审核。)

(二)419日,以院部为单位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申报汇总表》(纸质版学院盖章,科研院长签字),电子版《申请书》(以“申请书-负责人姓名”命名)。

(三)请课题提报人科学论证,精准选题,课题组成员要结构合理、专业特长互补,原则上不超过5人。

(四)课题申报结果将在“东营社科”网站公布。

 

 

附件:

1.2023年度东营市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课题指南.docx

2.东营市2023年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申报汇总表.xlsx

 文科建设处

202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