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文法讲坛【第47讲预告】马克思主义美学话语研究当代性的重要性

发布者:王晓琼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马克思主义美学话语研究当代性的重要性

主 讲 人:王杰教授

时    间:2023年6419:00

地    点:文理楼142

主讲人简介:

王杰,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求是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文艺评论(浙江大学)基地主任,《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主编。主要从事美学、文艺学和审美人类学领域的研究。担任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副会长,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副会长。出版学术专著《审美幻象--现代美学导论》《马克思主义与现代美学问题》《现代审美问题:人类学的反思》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美学的基本问题及批评形态研究”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现代悲剧观念的形成与发展研究”。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

                  

  文法学院 文科建设处 期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