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人文讲坛(第14期)】自然辩证法中国化及当代创新

发布者:王晓琼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0

讲坛主题:自然辩证法中国化及当代创新

时    间:2023年06月26日14:30

地    点:逸夫报告厅

讲坛嘉宾:刘孝廷教授 

嘉宾简介:

刘孝廷,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一流学科带头人,北京师范大学科学与人文研究中心主任,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研究所所长,科学技术与应用美学实验室主任,《自然辩证法研究》主编。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和北京市百人工程计划,国家社科基金会议评审组成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国科学探索中心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决策咨询专家,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一级学会法人)。

讲座提纲:

  

1.自然辩证法及其中国化问题,包括思想产生与传播在中国的历史、成果及评论;

2.关于当代中国自然辩证法的思想创新进程、理论成果及得失评论;

3.关于当前自然辩证法与中国发展、人类文明的问题分析、理论重构和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