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智库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十一讲-当前中国国际地位上升期的大国视野认知

发布者:王晓琼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进一步促进学术探索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着力提升我校解决重大实践问题和参与重大决策的能力,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融通创新、全面发展、重点突破,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学校组织开展第十一期智库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此次培训围绕如何看待目前的国际形势与中国的国际地位:“大国视野”的三个常见认知误区,如何避免“失语”:智库人员的逻辑训练和认知提升等内容展开讲解。请各单位积极动员和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具体内容如下:

主  题:当前中国国际地位上升期的大国视野认知

学习方式:线上(腾讯会议号:464-334-161)

会议时间:2023年9月15日14:00-16:00

讲座大纲:

1.如何看待目前的国际形势与中国的国际地位:“大国视野”的三个常见认知误区

2.如何避免“失语”:智库人员的逻辑训练和认知提升

主 讲 人:

   徐方清,《中国新闻周刊》编委、国际部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班业界导师。曾前往越南、印度、尼泊尔、韩国、缅甸、瑞士、美国、德国、比利时、俄罗斯等数十个国家实地报道习近平访问印度、习近平访问瑞士并出席达沃斯论坛、李克强赴韩国出席中日韩领导人会议、MH370失联、尼泊尔地震、缅甸大选、特朗普新政等重大国际和外事事件,专访约百位国内外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