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赵立波教授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与申报的几个问题

发布者:吕筱文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1221日上午,学校举办“人文社科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五讲。本次活动邀请中共青岛市委党校赵立波教授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与申报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并为我校教师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撰写指导。


赵立波教授结合自身多年课题申报经验和体会,从选题设计、思路框架、学术史梳理、课题论证、重点难点表述、撰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选题和前期成果的重要性,提出选题要“上接天线,下连地气,中通学理”。互动环节,赵立波对老师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人文社科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以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旨在解决教师在科研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等遇到的难点问题,促进教师科研能力水平提升和专业发展,更好地营造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