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关于组织2023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人文社科类)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吕筱文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1

各院部及相关人员: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现启动2023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人文社科类)结题验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范围

本次结题验收项目是指项目完成日期为20235月及以前未结题的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

二、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

1.项目的结题必须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任务书》中的“预期成果”作为依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必须与原项目密切相关,规范标注,成果产出时间应为项目立项后,开展研究工作阶段内。不允许重复标注同类项目。用稿通知一律不能作为结题依据,SCISSCIEI检索论文,须附权威部门开具的检索证明。

2.结题验收工作由院部自行组织,要求验收专家组成员5-7人。

1)申请结题验收的项目,要求项目经费零结余。若有结余经费按规定退回学校,作为下年度自主创新科研计划经费。

2)未达到结题要求的项目,计划结题时间为2021年及以前的项目将统一按项目终止处理,项目负责人3年内不得再次申报该计划各类项目;计划结题时间为2022年之后的项目可以申请延期一次。

3.院部组织的结题验收工作务必于2023620日前完成。并于621日下午17:00前报送相关材料。

三、材料报送要求

1.申请结题验收的项目,项目负责人需:

1)经费决算。通过e站通系统在线审批,操作说明详见:http://kjc.upc.edu.cn/2019/0404/c5135a202098/page.htm

经费决算在线审批后不需要线下盖章,下载审签表并插入到结题报告决算表之后即可。

注:经费未报销完的项目,由于目前暂停自主创新经费报销,待恢复后报销完,于20231130日前补交经费审签表和决算表。

2)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报告》(附件1),纸质材料一式3份,双面打印,装订成册。若有研究报告则单独装订附在《结题报告》后面,并附相关成果复印件(包括:成果的目录,论文成果需复印完整封面、版权页、目录页、论文正文,并标出所标注项目基金号的相关文字,著作需提交原件1本,其他材料如获奖证书、上级项目立项通知等)。

2.申请延期的项目,项目负责人需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项目结题延期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1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中期进展报告》(附件3)纸质版1份(后附已完成研究成果的复印件)。

3.各院部应做好如下材料的汇总工作:

1)汇总本单位项目结题情况,报送“2023年度校自主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附件4,需盖章,院部相关领导签字)纸质版1份。

2)汇总本单位项目延期情况,报送“2023年度校自主创新项目延期情况汇总表”(附件5,需盖章,院部相关领导签字)纸质版1份。

以上所有材料需同时提交电子版。

四、其他事项

1. 已经达到结题要求,还有剩余经费未拨导致不能结题的项目,经学院审核达到结题要求后,报送“2023年度校自主创新项目已达标项目情况汇总表”(附件6,需盖章,院部相关领导签字)和相关成果复印件的纸质版1份,汇总表同时发送电子版至文科处邮箱。

2. 2022年通过结题验收并拨付剩余经费的项目,本次验收需执行完剩余经费,并进行项目经费决算(e站通-科研项目经费决算申请),“e站通”审批完成后,打印出线上审核签字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研项目经费决算审签表》,由学院汇总与其他材料一起交文科处。

注:经费未报销完的项目,由于目前暂停自主创新经费报销,待恢复后报销完,于20231130日前补交经费审签表和决算表

3. 项目负责人应尽快完成经费决算,认真填报结题验收材料并按学院要求按时报送;各院部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项目结题验收,应做好各类材料的汇总、审核,并按时报送文科建设处,逾期不予受理。

4.项目完成结题程序后,剩余经费按管理规定退回学校。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文科建设处吕筱文(电话:86983266,邮箱lvxiaowen@upc.edu.cn)。

附件:

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报告.doc

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课题结题延期申请表.doc

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中期进展报告.doc

4、2023年度校自主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xls

5、2023年度校自主创新项目延期情况汇总表.xls

6、2023年度校自主创新项目已达标项目情况汇总表.xls

文科建设处

202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