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人文讲坛(第10期)】当前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面临的重大问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视角

发布者:王晓琼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4

推动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增进各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互动,学校设立“石大人文讲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寻找新问题,探索新方法,促进学术观点的碰撞与激发,营造潜心学术,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

讲坛主题:当前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面临的重大问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视角

时    间:2023年05月15日08:30

地    点:逸夫楼报告厅

讲坛嘉宾:王岩 教授 国家级高层次人才

嘉宾简介:

   王岩,教授,哲学博士,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航基地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政治文化与当代中国政治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委员;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社科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CSSCI来源期刊发文1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2部;获上海市、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5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的课程分别获国家级课程三门次。

内容概要:

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当代中国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当代中国共同富裕”“人民中心的历史传统”“两个答案与历史周期律”等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需要我们深刻领会。本次讲坛以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结合的方式对上述问题加以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