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智库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十讲-服务决策的实践与思考

发布者:王晓琼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2

各学院(部)、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进一步促进学术探索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着力提升我校解决重大实践问题和参与重大决策的能力,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融通创新、全面发展、重点突破,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学校组织开展第十期智库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此次培训围绕服务决策的具体形式,政务信息的含义、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特征、分类及写作方法,报送政务信息的主要渠道及案例分析等内容展开讲解。请各单位积极动员和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具体内容如下:

  :服务决策的实践与思考

学习方式:线上(腾讯会议号:559-762-128

会议时间:2023517日09:00-1100

讲座大纲:

1.服务决策的具体形式

2.政务信息的含义、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特征、分类及写作方法

3.报送政务信息的主要渠道及案例分析

主 讲 人:

  李继伟副研究员: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先后获经济学博士和中国研究博士;曾挂职担任惠民县人民政府科技副县长;在山东省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借调工作2;兼职担任山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多项科研成果获省级领导批示,曾荣获第一届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等奖、二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