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晓琼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2023412日,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文科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知识。

党支部副书记谭树成从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有什么特征、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成绩、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情况、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几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面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纷繁复杂的局面,应该如何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宣传纪律,强化自我约束,勇于同错误言行作斗争,扎实做好各项意识形态工作。

大家还集中观看了意识形态警示教育片《总开关》。该教育片以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为切入点,通过生动形象的动漫人物和活泼易懂的语言风格,讲述了七个违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典型案例,促进党员干部时刻牢记纪律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相关知识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尤为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为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