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发布者:王晓琼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320日,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

为保证组织生活会质量和效果,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支委会进行专题研讨确定会议方案。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此次会议以“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为统领,奋力构建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体系为主题。会前,全体党员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小组学习、谈论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党支部向支部党员征询了意见和建议;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

支部副书记谭树成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和下一步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并向支部党员征求意见。

随后,会议按照组织程序,每位党员依次展开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与其他党员进行相互批评。在此基础上,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6名党员评议优秀。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围绕6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了自己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找到了自身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不断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支部书记李忠伟在总结中指出,支部今后要在组织建设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全面掌握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并用来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在支部内部要形成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良好风气,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在新的一年各位党员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点,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完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助力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