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人文讲坛(第9期)】高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若干思考

发布者:王晓琼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0

推动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增进各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互动,学校设立“石大人文讲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寻找新问题,探索新方法,促进学术观点的碰撞与激发,营造潜心学术,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

讲坛主题:高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若干思考

时    间:2023年04月21日08:00

地    点:逸夫楼一楼报告厅

讲坛嘉宾:王润斌 教授

嘉宾简介:

    王润斌,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长期从事国际体育治理、奥林匹克运动等领域的研究。兼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委员等社会职务、多家SSCI/CSSCI刊物审稿专家或编委、多所院校客座教授或讲座教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等课题10余项;第一/通讯作者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5篇;出版学术专(译)著7部;成果获省部级科研奖励5项。入选“福建省高层次人才”等人才计划、获得“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讲座提纲:

   本次讲坛贯穿习近平有关教育思想、体育思想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和国家有关人才培养、意识形态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政策,围绕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独特价值、现存问题与优化路径进行全面分析,落脚点放在如何提升高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与引领性等方面。

1.为什么要重视高校体育课程思政

2.高校体育课程思政的误区有哪些

3.高校体育课程思政的价值有哪些

4.如何做好高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