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智库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九讲-内参在政策制定过程中的作用及对高校智库发展的借鉴

发布者:王晓琼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56

各学院(部)、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进一步促进学术探索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着力提升我校解决重大实践问题和参与重大决策的能力,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融通创新、全面发展、重点突破,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学校组织开展第九期智库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此次培训围绕理论科技政策制定过程中的内参、内参模式的主要影响因素和案例分析、高校智库发展的讨论等内容展开。请各单位积极动员和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具体内容如下:

主    题:内参在政策制定过程中的作用及对高校智库发展的借鉴

学习方式:线上(腾讯会议号:803-459-940)

会议时间:2022年12月16日14:00-16:00

讲座大纲:

1.科技政策制定过程中的内参

2.内参模式的主要影响因素和案例分析

3.高校智库发展的讨论

主 讲 人:

    袁志彬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研究员、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哈佛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全球化智库(CCG)特邀高级研究员;曾挂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进步处副处长,并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14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