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鉴】关于各文科学院提供山东省社会科学年鉴素材的通知

发布者:王晓琼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31

各文科院部:

    为全面反映山东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状况,准确记述全省社科工作的新做法、新经验和新成果,为社会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提供翔实的文献资料,省社科联将编纂出版《山东社会科学年鉴 2023》,根据通知要求,请各学院配合提供如下素材:

一、社科活动材料

1.学术活动:学院主办(协办、承办)的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如研讨会、座谈会、论坛、重要讲座和涉及面较大的调研活动、对外学术交流活动等。每条字数控制在200字以内。(石大人文讲坛及学术沙龙不在统计中)

2.其他社科活动:学院主办的与社科工作相关、对社科事业有较大影响的工作会议,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议,省部级以上领导视察等活动。每条字数控制在 100 字以内。

二、年度人物材料

介绍 2022 年度省内新入选长江学者、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专家、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作者、泰山学者、省级以上人才工程、所著成果获省部级奖励(一等奖以上)、登上国际学术讲坛的社科人才情况。每条控制在 600 字以内。体例如下:姓名 性别,出生年月,籍贯,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学位,是否博硕导。近年来主要学术成就。近年来主要获得奖项,称号。主要社会兼职。

三、学院大事记

介绍 2022 年度学院社科工作大事要闻。包括学术团体换届;科研机构新建、调整;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 学文库;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科研活动或成果发布;省以上领导参加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或视察社会科学工作;其他具有检索意义或存查价值的重要信息。只提供资料梗概和追踪线索, 不展开叙述,每条控制在 150 字以内。

四、撰写相关要求

1.所提供素材要求内容真实、文字简洁、数据准确,采用条目化格式,第三人称记述。文中涉及单位、文件名、会议、活动、项目、领导职务等要用全称,不可写简称。

2.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部分,要明确会议活动的时间(具体到年月日),不可出现“去年”“上个月”等表述。

3.要严把政治关、保密关、文字关,凡不宜公开刊载的内容一律不得提供使用。

4.附件1为各部分内容的撰写范例,请各学院负责人务必参照范例进行整理。

5.请各学院提供的素材经分管领导审定后,于420日前将文稿(务必请在文后附撰稿人单位、姓名 和联系手机)发送至邮箱:wangxq@upc.edu.cn

6.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86983879,王晓琼。

附件1:2023山东省社科年鉴撰范例.docx

文科建设处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