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局级】关于申报东营市第三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发布者:吕筱文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483

各有关单位及研究人员:

东营市第三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成果有关要求

本次申报参评成果为202011日至20221231日期间正式发表或出版的符合评选工作实施细则规定的成果。

作为第一作者的申报者每年只能申报一项成果,每项成果只能申报一次。各推荐单位组织推荐的已参加过市评选会议但落选的成果一概不准再次申报。重复申报参评,一经查实,取消该申报者五年申报资格。

同一研究成果,不能同时参与东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二者只能选择其一。凡已获市级以上奖励的成果不得参评。

二、申报流程

(一)网上申报

在规定时间内(2023325日至425日,逾期服务器不再开放),申报者在东营社科在线(网址为http://dyskl.dongying.gov.cn)“东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系统”进行用户注册,填报成果内容和《东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表》。

填报内容:一是作者基本情况;二是成果基本情况;三是成果原件电子版;四是通过数据库检索的转载、引用、书评、文评、消息、简介、采用、领导批示等反响材料电子版;五是以少数民族语言公开出版的著作,应附有主要章节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翻译;以外文公开出版的著作,应附有主要章节的中文翻译;六是以少数民族语言公开发表的论文,应附有全文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翻译;以外文公开发表的论文,应附有全文的中文翻译。学科门类分经济学、管理学、哲学社会学、政治学、法学、文学语言学、文化学、教育学、历史学等学科。填报不准确者,市评奖办有权进行调整。已注册的申报者无需重复注册,可直接登录,若忘记用户名和密码,请联系东营市评奖办(王鹏继、孙雅南0546-8383916  8081197)。

(二) 网上审核

东营市评奖办在规定时间内对网上申报成果进行技术审核,通过审核后,将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或短信直接通知申报者。

(三)成果公示

申报成果经审核通过后,自动在申报平台展示,接受社会监督。申报者可以随时补充或更新有关信息,必须确保信息属实,一经查出弄虚作假情况,取消本成果申报资格,取消申报者五年参评资格。

(四)著作类和外文类成果验证

审核通过后,著作类成果须在中国版本图书馆(中央宣传部出版物数据中心)(https://pdc.capub.cn/)做CIP核字号验证,验证得到的网页打印出来,报送书面材料时一并上报。在国外电子期刊发表论文、作者只有电子版没有纸质原件的,申报者在提供电子版原文打印件的同时,需提供文章的DOIDigital Object Identifier)号码,并登录DOI验证网站(http://www.doi.org/)将输入DOI地址后查询得到的网页打印出来,报送书面材料时一并上报。所有外文类成果须通过具有检索资质的机构进行检索,并提供检索证明,以确定原发刊和所有反响期刊的SCISSCI分区。

(五)重复率检测

文章重复率不得超过20%,著作和课题重复率不得超过30%。市评奖办对申报成果进行核查,超过规定比例的不得申报。

三、材料报送

1、申报者请及时认真完成网上申报流程。通过审核、展示的成果,申报者须下载打印由申报系统自动生成的《评选表》。

2、本次申报不限项。各二级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问题审核把关,组织专业人员力量对每一项申报成果进行严格把关审核,杜绝麻痹大意、不以为然。

3. 510日由各二级单位集体报送《东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申报情况登记表》(附件2,以下简称《登记表》,加盖学院公章、科研院长签字)和正式申报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至文科建设处

正式申报材料包括:

1)《评选表》一式两份,其中一份须经申报者所在二级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二级单位公章,另一份做匿名处理。匿名是指将成果及表格中所有能暴露个人身份的信息进行遮蔽,如果有故意遗漏或遮蔽不严的,一经查实,取消当年参评资格。以下材料中对匿名的要求均与此相同。

2)申报的成果。

文章、研究报告、决策咨询文稿需提交一式三份,一份原件、一份复印件和一份匿名复印件;著作、课题需提交一份原件和一份匿名原件。

3参评成果反响情况。

一式两份,其中一份匿名,装订成册,材料顺序与《东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表》内参评成果有关情况所填内容顺序一致。反响情况包括转载、引用、书评、文评、兼评、消息、简介、消息、县(区)级以上党委政府或党政部门采用(需提供被采用的文件、方案等原件物证,文件、方案起草单位采用证明并标注被采用内容)、市级以上党政领导批示(需提供领导批示复印件)、科普类著作印数(以版权页标明印数为准,多次印刷的需提交各次版权页,或出具《图书印刷委托书》)等。课题类成果反响情况装订时,以下两种用于引证检索的反响材料集中放在前面:一是以著作形式结项的,其最高等级出版社出版的(或反响最大的)成果的反响材料;二是以论文形式结项的,其最高级别刊物发表的(或反响最大的)论文的反响材料。课题其它反响材料放在后面。

4)少数民族语言或外文类成果加报材料。

以少数民族语言公开出版的著作,应上报主要章节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翻译;以外文公开出版的著作,应上报主要章节的中文翻译;以少数民族语言公开发表的论文,应上报全文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翻译;以外文公开发表的论文,应上报全文的中文翻译;外文类成果检索证明;国外电子期刊发表的成果DOI号码网上检索页。均为一式两份,一份匿名。

5)课题类成果加报材料——立项书和结项书。

课题类成果需提交立项书和结项书原件、复印件(一式两份、一份匿名),原件经东营市评奖办审核后退还。

6著作类成果加报材料——CIP核字号网上检索页。

申报者做CIP核字号验证后,提交检索页打印件一份并手写签名。

7)推荐单位评选委员会意见表(附件5)。

二级单位报送成果时,须填写推荐单位评选委员会意见表(加盖学院公章、负责人手写签名),对意识形态问题把关、重复率、外文类成果归属等作出承诺和证明,如果出现政治方向、学术导向等问题,视问题轻重取消该推荐单位一至三年的推荐资格。《推荐单位评选委员会意见表》须由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8)为方便对成果进行推介,申报者须提供2600字左右关于申报成果内容的简述及相关配图的电子版,于425日前直接发送至东营市社科联评奖办邮箱(dyskpj@163.com

9)为便于对获奖成果进行奖金发放,一、二、三等奖获奖者经公示无异议,于公示期结束后两个工作日内,由第一作者提供一个农行账号(公务卡、信用卡除外),直接联系发送至东营市社科联评奖办

注意:(8)(9)两项工作由申报者和获奖者直接与东营市社科联评奖办联系执行,请一定不要遗忘、不要遗漏!

四、其他事项

1、其他未尽事宜按《东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实施细则》执行。

2、网上申报相关问题请联系东营市评奖办(王鹏继、孙雅南0546-8383916  8081197),不经过我校审核。

3、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咨询,联系人:吕筱文,联系电话:86983266;邮箱:lvxiaowen@upc.edu.cn

 

附件:

1  东营市第三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实施细则.doc.doc

2  东营市第三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申报情况登记表.doc.doc

3  东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表.doc.doc

4  成果重复率承诺书、著作CIP核字号验证书.doc.doc

5    推荐单位评选委员会意见表.doc.doc

6  东营市第三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网上申报流程.doc.doc

 

文科建设处

202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