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局级】关于征集2023年度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吕筱文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62

各院部及相关人员:

为进一步提高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质量,更好地推动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定于近期开展2023年度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

(二)聚焦服务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中心工作。为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供决策参考,重点围绕经略海洋、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实体经济、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城市更新、文化“两创”、新旧动能转换、城市数字化转型、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主题,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前瞻性、针对性的研究选题。

二、征集要求

选题应坚持正确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选题文字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洁。选题推荐不受数量限制。各单位可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业务特色,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或专家学者进行论证和凝练,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经论证符合要求的选题,将列入2023年度市社科规划项目课题指南。

三、征集方式

请各院部将拟定选题汇总整理后,填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选题推荐表》和《2023年度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推荐表》,于2023316日前将选题推荐表发送至邮箱lvxiaowen@upc.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文科建设处吕筱文,电话86983266

 

附件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选题推荐表.docx

附件2 2023年度青岛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推荐表.docx

 

文科建设处

202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