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关于做好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 (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吕筱文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97

各单位及相关人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高校专家学者系统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的重大成果,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发布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选题指南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2243 号),现面向全校相关人员组织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事项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根据选题指南(见附件 1)提出的重点研究范围,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学术专长开展研究,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

2.本次共设立 65 个研究选题指南,每个专项研究课题资助经费为 5 万元。

3.成果要求:申请人围绕研究选题指南自拟题目,撰写有深度、有影响、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在中央和地方主流报刊、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或被省部级以上部门采纳的咨政报告 2 篇及以上。

4.教育部将择优对完成研究任务的申请人下达立项通知书(立项即结项),并拨付课题经费。

二、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根据学科情况,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参与课题研究,形成研究阐释热潮。为便于工作推进,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125日前通过链接填写《教育部专项(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拟申报意向表》(https://tp.wjx.top/vm/rZR4Cr5.aspx#)。

2.申请人撰写的面向教育部的咨政报告电子版可随时通过链接报送(https://rw1mibd3t9.jiandaoyun.com/f/637b3031010ed0000868ae0b),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23,由文科建设处统一报送教育部,教育部视情采纳刊发。

3.20221215-2023  6 26 日,申报人在满足成果要求后,填写《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研究刊发、采纳情况一览表(样表)》(附件4),附佐证材料发送至邮箱lvxiaowen@upc.edu.cn,并及时电话告知,通过审核后由文科建设处通过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主页(http://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在线填写申报。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文科建设处吕筱文(电话:86983266,邮箱:lvxiaowen@upc.edu.cn)。

 

附件

1.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选题指南.doc

2.教育部专项(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智库约稿稿件格式.doc

    3.教育部专项(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约稿稿件意识形态审核表.docx

4.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研究刊发、采纳情况一览表(样表).docx

 

 

文科建设处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