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关于做好2021年度及往年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吕筱文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570

各单位及相关人员:

2021年度及往年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工作已正式开始,现将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项标准

(一)各年度市社科规划项目依据当年立项通知书要求进行结项,各类研究成果在出版、发表、刊发或获得批示时,均应注明“xx年度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

(二)2019年度至2021年度市社科规划项目结项标准

1.论文类研究成果应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杂志等中央媒体发表字数不少于1500字的文章;或在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在青高校和科研机构学术期刊、《大众日报》和《青岛日报》理论版发表字数不少于3000字的文章。

2.著作类研究成果应由国内出版社用国际标准统一书号出版。“青岛通史”专项成果须经青岛通史编纂委员会专家评审组审核通过后,方可出版。

3.研究报告类研究成果完成后,需提交正文不少于5000字的结项研究报告及不超过200字的内容摘要,交文科建设处报送至市社科规划办。市社科规划办负责审核研究成果,提出修改意见,对达到质量要求的,编发《智库成果专刊》,向有关部门报送研究成果。研究报告类成果结项,需被《智库成果专刊》刊发。

(三)2018年度及以前市社科规划项目结项标准

2018年度及以前市社科规划项目依据当年立项通知书要求进行结项。

二、提交材料

(一)著作类研究成果需提交著作2部;论文类研究成果需提交发表论文原件1份;研究报告类研究成果需用A4纸双面打印,提交已被收录的《智库成果专刊》或领导批示原件1份。

(二)结项成果为外文的,应提供对应的中文翻译内容。

(三)项目负责人应按要求填写《青岛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审批表》(见附件1),由文科建设处审核并加盖公章。

三、评审程序和经费支持

市社科规划办将组织专家评委对结项材料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在青宣网公示。市社科规划办对按期结项并达到结项要求的项目,办理结项手续,拨付后期资助经费。

(一)2019年度至2021年度市社科规划项目资助标准依据当年申报通知确定,市社科规划项目均实行后期资助,延期结项项目不给予后期资助。

(二)2018年度及以前市社科规划项目不予资助。

四、报送要求

(一)审核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应认真据实填写。请各院部根据结项标准组织好本单位上报项目的初审工作,严格把关,报送符合结项标准的材料。各院部应当仔细核对《结项审批表》中填写的项目名称,与当年度申请的立项选题是否一致,立项编号填写是否准确。

(二)报送要求。各院部须将2021年度课题、2020年度及以前的课题结项材料纸质版、电子版均分开汇总(每个课题结项材料文件夹用负责人姓名命名,再按照课题立项年度放入相应文件夹),分别报送《2021年度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结项统计表》(附件2)、《2020年度及以前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结项统计表》(附件3)。请将每项研究成果放入档案袋,封皮标注信息见附件4,其中本单位内编号不要填写;《青岛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审批表》需与研究成果及统计表报送顺序一致。

以上材料纸质版统一报送时间为202296日,同时报送相关材料电子版word(著作类成果可报送PDF)。

(三)重要事项变更材料。如有改变项目名称、改变最终成果形式、研究内容有重大调整、变更项目管理单位、变更或增补项目组成员、中止项目协议、撤销项目等重要事项,应填写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附件5)一式两份,并与结项材料一同提交。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文科建设处吕筱文(电话:86983266,邮箱:lvxiaowen@upc.edu.cn)。

附件:

附件1 青岛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审批表.docx

附件2 2021年度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结项统计表.docx

附件3 2020年度及以前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结项统计表.docx

附件4 封皮信息.docx

附件5 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重要事项表更审批表.doc

 

 

 

文科建设处

202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