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关于推荐2021年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的通知

发布者:吕筱文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684

各文科院部及相关人员:

根据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要求,现请各文科院部推荐融合研究型智库高端人才。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智库建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设一支智库高端人才队伍,为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服务。

二、推荐数量

山东省社科联将根据各单位推报情况,遴选10名智库高端人才推荐至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

三、推荐条件

本次只推荐融合研究能力人才,是指在人文社科领域具有交叉学科研究能力且取得相关成果的专家学者。推荐对象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德才兼备,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2.熟悉国情省情,具有战略思维和国际视野,富有创新能力,学术学风端正,在所属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3.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对特别突出和紧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4.已列入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库的专家学者不在推荐之列。

除以上基本条件外,还需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从事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的人才,提出的政策建议被省级以上党委、政府采纳,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或作出重要贡献。

2.符合遴选专业范畴,在专业领域有相关代表作,取得过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获得过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相关成果奖励(省部级一等奖前3位、二等奖首位)或海外重要奖项。

3.在职人选具备副高级以上职称,离退休人选具备正高级职称的企业技术高管。

4.具有丰富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经验的县处级以上专家型离退休党政领导干部。

5.行业协会负责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或行业领军企业家。

6.国家重点智库机构或国内外知名智库的专家型人才。

7.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地方智库型专家。

四、注意事项

各院部须于20211111日前报送《推荐智库高端人才信息汇总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院部盖章,相关领导签字),逾期不予受理。

五、文科建设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伟,电话:86983266,邮箱:cuiwei@upc.edu.cn,其他未尽事宜请致电咨询。

 

文科建设处

2021115

 

附件 推荐智库高端人才信息汇总表.xls